博物學歐洲選校建議

發佈時間: 2017/11/13

覆李小姐︰你在港大修畢地質學課程,欲到歐洲的大學讀博物學,專注歷史方面、文物復修又或考古學的碩士課程,希望在課程質素以及學費支出取得平衡。不過,歐洲大學各有不同學術氣氛和特色,要找到適合的大學先要個人搜查一番。魯思只能提供一些較為正常的大學,你應再衡量,搜查到之後再來個電郵討論。

以考古學為例,德國柏林自由大學(Freie Universitaet Berlin)應不錯,另可考慮荷蘭的Leiden大學和意大利的Sapienza羅馬大學以及法國的Bordeaux大學。至於博物學等,可選法國巴黎的Pantheon-Sorbonne、意大利Bologna的Ravenna文物復修學,另丹麥的Aarhus大學也有持續文物管理學讀。英國Durham大學則有考古和博物學讀,但學費超貴,一學年要2.5萬歐元,其他歐洲大學個別由幾千到萬餘歐元。另博物學專注歷史,似乎美國大學好得多。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