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美食車打響名堂 升呢入舖

發佈時間: 2017/11/13

美食車先導計劃推出10個月,有人歡喜有人愁。部分經營者抱怨停泊場地人流少,經營困難,至今已有3架美食車先後退出計劃。不過,亦有3個美食車經營者因贏得名氣,由車仔檔「升呢」入舖,開設固定店,裝修更以美食車為主題,更計劃停泊美食車在店前做「生招牌」,吸引顧客。

香港美食車聯盟主席、「七桌子×樺得園」負責人林瑞華指,現時8個美食車的輪流停泊點中,只有迪士尼人流較多,生意額較理想,其餘人流稀少,最差情況是每日生意額只有數百元,所以現時美食車會「變陣」,多接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婚禮到會、嘉年華等增加收入。

他說,政府推出美食車方向正確,但不能單以美食車作為旅遊項目,而是應更着重本地消費者,故他將以美食車為主題,開設固定店舖的食肆;新店下月將在紅磡黃埔開幕,午市仍會售賣美食車主打的各式漢堡包,但晚市則以火鍋為主打,並會將美食車停泊於店外做「生招牌」。

另外,「菠蘿仔食堂」、「豪園小食」兩架食美車亦計劃在聖誕前,開設首間以美食車為主題的固定食店。「菠蘿仔食堂」負責人林潔惠表示,自經營美食車以來,已慢慢「儲咗班fans」,故希望有一個固定的店舖經營。「豪園小食」負責人梅樂文則指,借助美食車知名度,將在下月將軍澳開設固定小食店,把招牌「炸一字雞翼」發揚光大,期望可發展本土炸雞專門店,盼未來可以連鎖式經營。而「豪園小食」美食車亦會加入泰式美食元素。

部分嘆人流少 難回本

但另一邊廂,亦有美食車嘆回本難。「粵廚點心專門店」負責人成德豐指,部分停泊點人流實在太少,故會選擇不「開檔」,扣除人工、油費、食材等成本僅「打個和」,連「自己份人工都無埋」,寧可花更多時間管理其他業務,更預料美食車先導計劃在兩年內難以回本。

記者︰葉漢亮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

相片:冼偉倫攝、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