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女組Runder Woman 誓跑足6大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7/11/13

距離渣打馬拉松2018尚餘兩個多月,跑手們都積極備戰。4名80後女跑手因跑山比賽結緣,去年8月共組「Runder Woman」,一起跑過逾10場賽事,甚至衝出香港,決戰名古屋馬拉松。4人冀感染更多人一起挑戰自我,走出舒適圈,因長跑令她們明白「意志力比體力更重要」,目標是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

從事美容業的梁鳳儀(Christine),年幼時是田徑隊成員,但6年前才真正展開長跑路,她參加慈善跑「揹水一戰」時,遇上跑友徐君(Edo)、劉佩芝(Gigi)及翁佩芝(Mandy),共組「Runder Woman」,不時於社交網站分享跑步經歷,又分享訓練貼士及發起跑步活動。4人至今已一起完成逾10場世界各地的跑步賽事,最近就遠征名古屋馬拉松。

Christine表示,希望感染身邊其他人一起動起來,笑言每次跑步後精神更集中、頭腦更清晰。她指,不少女士擔心跑步會腳粗,藉口很多,但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自己的潛能比想像中大,笑言跑步令她明白意志力比體力更重要,目標是完成世界6大馬拉松。

望感染身邊人動起來

跑齡介乎2至6年的她們,建議渣馬跑手備戰時逐步提速及「儲里數」,一個月平均跑100至200公里;且要「加碳」(即多吃飯),加強上身體能訓練,增加肌肉以提升爆炸力,但賽前一周要「收腳」,只進行5公里「Easy Run」,又提醒賽前2小時一定要食早餐;如女士平日只在晚上跑,就要開始晨跑感受陽光,避免比賽時無法適應。

編輯:梁偉澄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