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千呎豪宅變製毒工場

發佈時間: 2017/11/13

警方搗破一個暗藏在元朗千呎豪宅內的製毒工場,檢獲價值5,900萬元霹靂可卡因和製毒原料,這也是警10年來破獲的最大量同類案件;行動中探員拘捕4人,包括一名懷疑專程來港「開班授徒」的秘魯漢。

被捕3名本地男子由19至35歲,有人疑有黑幫背景。另一名38歲男子為秘魯籍,兩周前以遊客身份入境,懷疑來港教授製毒技術,被被同黨稱為「師傅」。

4人被暫控以合共一項「製造危險藥物」罪,今天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

警方指出,涉案的毒品原料相信是混入有酸性氣味的粉末作掩飾,從南美國家秘魯空運來港。而本港的製毒集團於10月尾租用元朗洪水橋「尚城」一個千呎豪宅單位作工場,在秘魯「師傅」協助下透過化學加工,準備抽取當中霹靂可卡因出售,但相信毒品尚未流出市面。

10年來最大宗

警方稱,由於涉事單位面積達千呎,毒販將製毒工具及材料搬運入時,或佯裝新居入伙,避過鄰居懷疑。但製毒過程中通常會釋放刺鼻氣味,所以市民如發現任何處所傳出例如電油或酸性氣味,就要提高警覺。

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綫報和調查,上周五(10日)凌晨突擊搜查「尚城」一個豪宅單位,檢獲約10公斤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約1,200萬元。

警方同時搜獲約30公升半製成液體可卡因、約150公斤混有可卡因的原材料粉末,以及大量化學物品,初步這些原料可加工成為40公斤可卡因,連同10公斤霹靂可卡因成品,估計市值高達5,900萬元。

警方指出,這是十年來破獲的最大宗霹靂可卡因案,而過去的製毒工場多在公屋單位或私人大廈,暗隱豪宅還是首次發現。

編輯︰許可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