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善心麵家花$10萬搞保齡賽 助學生展潛能

發佈時間: 2017/11/13

沙田有兩位向長者派粥麵的「B哥」一向熱心社區,他們是基層食店「盛記麵家」的東主,亦是保齡發燒友。兩人斥資逾10萬辦保齡球賽及免費「碌齡」,更將贊助6位具潛質青少年受訓。

屹立在沙田逾60年的「盛記麵家」(下稱︰盛記),區內享負盛名。數年前起,更每逢農曆十六日向65歲或以上長者免費派粥麵,堪稱區內善心飯堂。原來除了派粥麵,東主張文泉(大B哥)及張文強(細B哥)更熱心區內運動發展。

曾得街坊幫助 望回饋社區

大B哥指,隨着區內保齡球場及該項運動的式微,想預約打波也不易,「2人打5個games連租鞋、吃小食要300多元,加上場地往往被團體預訂做訓練,年輕人想打場波也難。」於是他跟細B哥商量,又聯絡沙田區中學校長會及保齡球會「保齡動力」等,斥資逾10萬元,下月舉辦沙田盃中學校際保齡球賽及保齡球同樂日,在比賽中會挑選6位有潛質青少年接受免費訓練。

張氏兄弟熱心社區,原來因為在2008年盛記遭曾生意陷入困境,幸獲街坊支持度過難關,「多得街坊朋友持我們,盛記才做到現在,除送麵外,我們還有一群義工,為長者免費剪髮、到下白泥執垃圾及義賣籌款,希望賺到少少,可幫番社區有需要的人。」

記者︰翟秀娟

編輯:黎家榮

攝影:梁偉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