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負重11公斤 全程230公里 行山達人7日繞港一周

發佈時間: 2017/11/13

秋高氣爽最適合去行山郊遊。本港的行山徑鄰近市區,毋須一小時便能親親大自然。有18年行山經驗的Hiro,今年暑假便獨自挑戰在7天內以行山徑徒步繞香港一周,由西貢北潭涌出發,經過浪茄、梧桐寨、大東山等名勝風光,即使途中遇上雷雨及生水泡,最終亦順利在預定時間內完成全程230公里的路綫!

Hiro的社交網站這樣寫︰「夢想其實不一定好大,想做就做!」生於長洲的他,笑言自幼着上「人字拖」便通山跑,正式涉獵行山郊遊是在中學時期,當時他參加了3日2夜的大嶼山露營團,每日需行15公里;其後在香港、台灣、日本等地都有其足迹。

約2至3年前,Hiro眼見有人以單車「環港遊」一周,也有人以20日時間徒步環遊香港,便萌起利用遍布全港的行山徑,做一個名為「港環港HK Trekking 7」的挑戰。今年8月1日,Hiro由西貢北潭涌出發,他憶述:「香港是最美的行山勝地,夏天好有新西蘭的感覺」,途徑浪茄、鹹田、獅子山、新娘潭、大東山、龍脊等超過50個點,負重11公斤走完全程230公里,平均每日行33公里。

隨機應變 切忌逞強

他表示,夏天行山所需的體力及時間是秋天的2至3倍,因此需一直因應天氣及體力隨機應變改行程,「好似第5日原本要去青山,但已行了28公里,再行就要摸黑上山,所以決定取消」。過程中也因天氣轉變令他受傷,他指首日早上突狂風暴雨,下午卻陽光普照,「對腳下午開始出汗,但我沒及時換襪子及處理,結果長出10粒水泡」,他直言不能逞強,「有問題就要即時退出」。

記者︰謝雅寶

編輯:梁顯庭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