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媽媽培植 「超忙碌」兒子

發佈時間: 2017/11/14

朋友說自己的日子過得「超忙碌」,她負責替兒子安排好一切,令他的日子過得充實,她認為讓孩子在課餘時間上愈多的興趣學習只是助他充分利用時間。兒子放學後她隨即接載他,讓兒子可以「輕鬆地」在車上吃她為他買的點心和零食,換上便服才到補習中心或培訓班上堂,有時即使一日要上兩個班,也都會在兩個班之間帶他到附近的快餐店,讓他吃他最愛的漢堡包,更可以邊吃邊做些功課。

她說︰「讓他很輕鬆地去上堂,很寫意地做些功課,那他晚上便不用做得太夜,且有我在旁邊可順便教他,我安排得很好的。」

她認為趁子女年幼,有愈多的興趣學習,他們日後的選擇就愈多,這是為孩子在不懂選擇前先為他們選擇,是為他們着想︰「我常跟兒子說那只是為你好,是想你成功媽媽才會這麼辛苦地為你安排,天天接載你。」兒子一切順從。

「超忙碌」由媽媽培植,與兒子一起成長,出品的是一個背負着重大壓力的孩子,這擔子在一個外向型的孩子身上還好,在一個內向型、沉默寡言的孩子身上,容易有潛藏着不易看到的壓力爆煲危機。(四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