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IB考港大 博藥劑首選

發佈時間: 2017/11/14

覆讀者文兒︰你現時在香港的國際學校修IB,HL選修英文、化學、經濟,SL修中文、數學和音樂,預計IB成績為40-42分。假如以非聯招報港大第一志願是生物醫學又或藥劑,照計應以生物醫學的競爭較低。藥劑的學額有30個,聯招首輪起碼取錄7成,非聯招取錄大約是2成,約只有6-7名透過非聯招獲取錄;以DSE平均收5*級成績計,約相當於41-42分,HL宜有766-776成績,化學應要有7分。

相對生物醫學學額總共有35個,估計非聯招學額約有8個,雖然也是單位數,但按照DSE入學成績計算,競爭入學成績以中位數計比藥劑低1份;另以1/4位數計,低3分,故此相對IB的分數約為40分應有機會。若果單計成績論,同樣40分,修生物和化學2科HL,比只修化學1科相信有優勢。故此建議,不如博藥劑首選。另中大藥劑共有61個學額,估計撥給非聯招學額會有十多二十個,故此應相比港大的機會高。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