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釜山跨海纜車 360°賞松島

發佈時間: 2017/11/14

沿海而建的釜山,大家熟悉的除了海鮮,其實可以換個角度欣賞這港口城市。韓國首條跨海纜車Busan Air Cruise,剛在今年重開,「升呢」版的跨海纜車,新加裝了水晶車廂,感覺似踏空跨海,更可以將韓國最長的海上步道「松島天空步道」一併收入眼簾。

遊釜山,相信大家的車子都會經過沿海地區、港口碼頭,釜山的繁忙與美麗,一般都從地平綫欣賞。今次適逢釜山跨海纜車Busan Air Cruise重開,當然要坐水晶車廂鳥瞰松島灣上的美景。

跨海路綫 長1.62公里

釜山松島海上纜車,始建於1964年,是當其時韓國矚目的遊覽玩意,是韓國首條跨海纜車,昔日相當受民眾歡迎。但時間流轉,又欠缺維修,到了1988年停運。直至韓國整體經濟好轉,釜山作為港口城市,亦比從前繁忙,加上韓國電影業及旅遊業相互帶動,釜山名氣漸盛,既人氣又吸金。逢盛世,跨海纜車得到翻身翻新的機會,除了有新車廂,纜車綫亦伸延了,還有擴建,多了有趣的元素,成為釜山矚目遊點。

坐跨海纜車是此程重點之一,纜車路綫全長1.62公里,由松島海水浴場東側的松林公園,至西側的岩南公園。纜車伸延綫路,一共39個車廂,當中有13個是透明地板透明車廂。我們揀了透明車廂坐,小記想一試恍似踏空及搖搖欲墜的滋味。

俯覽觀光步道 最高點86米

踏入車廂,原以為自己會專注透明地板的危危乎狀態,但原來不自覺地愛上懸空欣賞松島灣上的風景。景色有點似積木模型風景,據知,此程最高點有86米。沿岸有小屋而後有高樓,人如螞蟻,最亮點是岸邊對開的觀光步道。松島天空步道(Songdo Cloud Trails)剛在去年全條開放遊覽,全長365米,是韓國最長的海上觀光步道。彎彎如波浪的觀光步道,如展翼的蝴蝶,東西伸延,步道下的岩礁,任由浪花拍打,景色好看。當日風不大,車廂沒怎麼懸空搖晃。

雖然沒時間在海上觀光步道走一趟,但經常在水平視綫看人看物,坐纜車的角度似現在流行的航拍,真人航拍賞景十分不錯。

纜車博物館 互動好玩

當纜車向上走,此情此景,愈縮愈小,竟然對景色有點不捨。大概10多分鐘後,就抵達岩南公園。一步出車廂,心急要去看纜車博物館,據知,它是世界首座以纜車為主題的博物館。纜車是繼火車和電車後,小記喜愛的交通工具。

博物館內以文字及圖片記錄了世界各地的纜車,連攀雪山的吊車也有。在圖片中,發現昔日松島跨海纜車的照片,紅白車身,似香港舊式巴士及電車的混合體,外形相當可愛,只可惜沒實物欣賞。在現場展出的真纜車,是全銀色的古老纜車,還可坐進去。

但博物館最好玩是互動遊戲,其中一種,在熒幕旁按掣,再在畫面上選顏色,就可以畫出自己的纜車。另一種是,只要用手指按着畫面上的纜車綫,纜車車廂會跟隨翻動,似翻觔斗。

Busan Air Cruise

地址︰釜山廣域市西區松島海濱171

時間︰9am-10pm。周五、六及假期前開至11pm

費用︰普通車廂15,000韓元(約106港元);水晶車廂20,000韓元(約141港元)。

網址︰http://www.busanaircruise.co.kr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