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請1日假遊北海道 玩雪泡湯

發佈時間: 2017/11/14

10月底的第一場雪,為北海道的冬季揭開序幕。對這北國的冬日印象,白雪皚皚,有種說不出的美,令大家不惜冒着寒風要到來一睹。北海道人認為,雪是冬日生活的一部分,儘管偶爾為生活帶來不便,但大部分的回憶是開心的,特別是提到滑雪。十個有九個北海道人都會無比的興奮,跟你分享道內的滑雪場的資訊……

北海道的雪上玩意很親民,就連雪上電單車也是。只要跟隨教練在雪地上行駛,即可享受到在雪地風馳電掣的快感。純粹想在雪地漫步賞燈飾的,札幌冬之雪白彩燈節就不容錯過。於每年11月中旬至翌年3月舉行,由札幌電視塔的一丁目至八丁目,沿路都有不同的燈飾造型,供遊客觀賞遊玩。據知每年的設計都略有不同,就是要讓遊人有驚喜。在聖誕節前夕,公園設有聖誕市集,攤檔出售精美應節禮品,還有歐洲聖誕市集的美食供應,教人喜出望外。

早前有人提到今年的聖誕、新年,只要請3日假,便可玩足10日,聽來真的很爽。假若你臨急未必搶到這檔期,退而求其次不如請冬至或Boxing Day後的一天(即12月27日)。我們構思了北海道5天新行程,剛好就在冬至當日出發,帶你玩盡以上提到的事物,另有兩天行程專遊小樽及洞爺湖,洞爺湖的一夜,還會入住溫泉旅館。順帶一提,洞爺湖市中心廣場將於11月10日起會有冬日限定燈飾,客人可在飯後外出散步前往觀賞、拍照留念。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