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股轉弱 利好亞太股市

發佈時間: 2017/11/14

康︰上周五美股回吐似乎不大,不過道指及標指結束連升8星期的氣勢,而納指亦終止6周的升勢,似乎反映出美股的強勢,暫時又再告一段落。

陸︰不過,對亞太區股市不是一個壞事情,因為在美股連升數周的時候,區內股市表現其實不算突出,反而之前美股出現回吐整固的時候,區內市場有更理想的表現。

康︰當中最大的影響,來自美元之走勢,近日美元持續反彈,對美股反而帶來更大的支持,但近日美元的反彈似乎接近尾聲,這或會令資金在美元資產上套現。

陸︰所以又要多謝特朗普。

康︰師父所言甚是,雖則上周特朗普訪華,沒有太大的驚喜,但秉承其生意人的作風,得到中國訂單作回應,不過顧得外時不能兼顧內政。

陸︰因此美國的稅改可能難以在年內推行,這都會影響短期美元的走勢。事實上特朗普要得到共和黨的支持已不容易,更何況是民主黨的阻力。

康︰不過就算稅改能順利推行,相信亦難以令美元轉強,因為美國的財政開支必定會擴大,最終會亦會利淡美元。

陸︰你亦說得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