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中國最著名的六歲小孩

發佈時間: 2017/11/14

全中國最著名的六歲小孩,必定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孫女Arabella。特朗普訪華,中國人民記得的,不是談話內容,而是她技驚四座的表現。

網上流傳多條短片,看到這位小女孩五歲已經嶄露頭角,背誦唐詩。一年後,她不但背詩,還演唱中文歌、背誦《三字經》,逗得習爺爺、彭奶奶眉開眼笑,成為中美元首談話的重要話題。

當然,小女孩也真的有實力,背誦唐詩字正腔圓,光看看她腦海中儲存了多少唐詩和兒歌,已經把不少華人小朋友比下去。加上她有唱歌天份,唱兒歌音準清晰、氣貫丹田,比說話的時候更鏗鏘動聽。

六歲小女孩的十八般武藝,當然不能一蹴而就,而是早於三歲之時已經開始學習。說到尾,她的美麗媽媽,即是美國總統府的「第一女兒」,才是最有策略的人。她一早為下一代鋪排好「中國路」,聘請華人保母,以普通話與三個子女溝通。孩子學懂了基本的「飲歌」,就可與中國的商業夥伴交流、破冰。一不小心外公竟然當選做總統,孫女還可以變身外交大使,在外國元首面前大派用場。是的,我是Ivanka的粉絲,她聰慧美麗,還在家培養外交大使,哪個第一女兒有這種能耐?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