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惡性工作

發佈時間: 2017/11/14

小友初做頭目,被下屬在背後指「惡死麻煩」,心有不甘,姚鈴報以同情。

曾和小友共事,知道她的認真盡責位,這亦是她能得到從前上司信任的原因。唉呀,你認真,即係手下無得偷懶啦,對他們來說,不就是「惡死麻煩」!

網絡有名言謂「認真你便輸」,其實在現實世界,情況沒兩樣。

你一定見過辦公室有些終日嘻嘻哈哈、悠悠閒閒的人,他們以遊戲人間心態,輕鬆處理火一般急的公事,不是無鑊,只是視而不見,但往往就是他們會贏得隨和友善的美名。

反而忠忠直直、盡心盡力那些憂患戰士,仆心仆命,事事秉公,揸正來做,縱不致終須乞食,但總不免長期為那些「友善好人」補鑊。頻撲於火頭之際,一時氣急,隨時還會被千夫所指:「唓,使唔使咁認真先?」

使唔使?我會話「要」。莫非眼見前面有氹,仍要叫公司跳下去?每次搞活動,見有人粗疏hea做、細節盡忘,總會問:「如果是你自己的婚宴,你會不一眼關七,chur盡酒店宴會部和活動搞手嗎?」不會吧,怎麼到了公司的項目,你會忽然放軟手腳,不聞不問?

誰不知道這樣很討厭,但厭惡如洗廁所,someone has to do it。講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