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在小賣店「洗大餅」

發佈時間: 2017/11/14

在小賣店「洗大餅」

在澳洲做過不同時間或長或短的散工,大概就是背包客的特色吧!我記得自己曾為賺多兩塊錢,住悉尼時,早上九點到小賣店打工,賺時薪12澳元(70港元),黃昏再去餐館打工,當然這樣拼命的日子不長久。

在小賣店上班,第一件事是去倉庫拿冰凍的湯去煮,準備好南瓜湯、雞肉雜菜湯、牛肉湯等。下午時就開始叫賣。天氣最影響生意,下雨天多客人買湯暖胃,忙完下午,就是員工吃飯時間,可自行選取喜歡的食物,不過我記得新來甫到,因為我拿太多餸菜,把最好味和相對較貴的牛肉拿多了,結果老闆透過另一位較資深的同事怪責了我幾句。員工餐,也許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吃完飯沒客人後就是清潔時間,只是洗爐具這些清潔工作都花上大半天,也是我最討厭的工作,各式煮食爐具既大件又重,怎麼老闆一雙手套也不給員工呢?洗餐具洗爐具的日子不好過,很快便沒做了。畢竟工作假期,也可以多體驗各式工作和生活。幸好這間小賣店工作也有一個好處,是每周出糧,在澳洲一般是兩周出糧一次,免得大家不夠錢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