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晚10點未完功課可不做 寧波學生免開夜車

發佈時間: 2017/11/15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教育局公布新的中小學作業管理規定,除了規定學生功課種類和做功課時間外,還明言學生如果做功課至晚上10時仍未完成,可以選擇不做。

內地傳媒報道,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教育局的新規定,提出對中小學教師發作業的要求,列明小學一至二年級不得安排書面功課,但可有不超過30分鐘的聽說型、活動型作業;三至五年級書面作業一般控制在每天1.5小時以內,鼓勵適當安排閱讀型、實踐型、遊戲型作業。而初中5至9年級學生的做作業時間在2至2.5小時以內。

規定還提出,如果學生做功課時間超過晚上10時還未完成,在家長證明下,學生可選擇不做完剩餘的功課。規定指出教師要充分理解學生間存在的差異,確保學生有充足睡眠時間。

另外,規定還建議小學各年級推行每周一次「無書面作業日」,並應杜絕安排機械性、重複性、難度過大的作業,更嚴禁安排懲罰性作業。

每周一次無作業日

消息引來網友熱議,有人指現在學生課業太多,規定人性化,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指「也要看孩子幾點開始寫,萬一他9點半拖到10點的話怎麼辦」。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