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婚姻的長短

發佈時間: 2017/11/15

常說七年之癢,一段婚姻,到了某個特定時候,是否必然會出現問題?

任何戀情,開始時一定是新鮮刺激,牽腸掛肚。日復一日,一切成為習慣,任誰也不能維持開初的激情。這個時候遇到一個讓人想入非非,又或者非份的誘惑,一個把持不定,很容易就會行差踏錯。

婚姻中兩個人亮起警號,影響的不止夫婦二人,而是兩個家庭。尤甚者如果有子女,扯入第三者的婚姻特別可怕,子女終生的影響是毀滅性的。因為舞台界編劇莊梅岩的關係,而觀看了由她編寫的電視劇《短暫的婚姻》,從不同處境的夫婦帶出不同人對婚姻的看待。相愛的夫妻其中一方早逝,能夠相處共聚的夫婦卻不懂珍惜,最深刻的一句對白莫過於:「我有一段很短暫的婚姻,只維持了60年」。

找到另一個人結伴走下去,在婚姻路上必定同過甘、共過苦,如何能夠維繫一段很長,但仍然感到短暫的婚姻,是要窮一生的努力。如能做到,也證明你擁有一生的幸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