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蒙德揚的容人雅量

發佈時間: 2017/11/15

蒙德揚的容人雅量

信興教育基金一向熱心支持體育運動,「Panasonic運動獎學金計劃」已成立了七年,主要為香港運動員提供經濟支援,每年選出十位知名度不高的運動員,給他們經濟上的支援,讓他們可以心無旁貸在運動事業上專注拼搏。近年基金會亦大力推動水球發展,令水球在學界興起,實在是美事。

但最近卻發生了一件事──香港羽毛球男單代表伍家朗及香港劍擊代表張家朗本來是「Panasonic運動獎學金計劃」成員,但年輕人警覺性不足,竟然與另一個電器品牌簽約擔任代言人。

當兩位年輕人發現自己撞板,想與該電器品牌解除合約,把代言費用退還,卻不得要領。本來這件可以鬧成毀約的大事,但因為一個人的容人之量而變成好事,他就是信興主席蒙德揚。他非常體諒兩位運動員,說兩人若將代言費用的一半捐給他們所屬的體育總會,他亦會以配對方式捐出相同金額,大家協力發展體育事業。

這是我近期八卦聽到的一件事,特別想向蒙先生致意,他廣闊的胸襟足以成就更大的事業。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