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沒有誰追誰

發佈時間: 2017/11/15

該「男追女」還是「女追男」?現實中更多的是沒有誰追誰,就是兩個人靜靜走在一起。

有人看中目標反應強烈,非要打動對方不可,才有所謂「追」。但很多人是採取更內斂、不強求的方式,如果自己的好感似乎無法傳遞到對方心裏,勝算不大,就不會貿然行動。就算聽聞過哪些方式較有把握還是不會實行,不會高聲宣告誰來追我了,或者把誰追到手了,對他們來說,愛情該來得自然些。

也總得有個人先表示好感吧?表白的彷彿就是追人的一方了,其實未必。誰在為彼此製造機會,反而更像是追的一方,但這個人卻可能由始至終沒說過「喜歡你」這幾個字。你只需要知道,他挺喜歡和你一起,於是你忍不住表白,為了確認,雖然明明是他做的比較多。

有人告白,自然就有另一方考慮要不要接受。那樣多少有一點像是條件的考慮,條件對了就試着交往,兩人還是有點生疏。可是也有另一種感情,就那樣看進對方的眼睛超過三秒,就知道我心裏有你、你心裏有我,不用表白也不必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