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BB又放題

發佈時間: 2017/11/15

榴槤BB又放題

去年九月初,好友Susanna安排,到觀塘工廈參與名為「榴槤BB」舉辦的榴槤任吃放題大行動。

榴槤癡如我,面對品種繁多、味道質感都不同的各式榴槤,大快朵頤應接不暇。名種D24並貓山王也是任吃,完全滿足才罷手。

有人批評這種放題吃法為標準港人浪費程式。浪費這種非美德,着實港人一種狀態,尤其吃自助餐、放題情況更嚴重。吃一口、即棄置的農民暴發行為,非常不文明。

將自己選擇的食物吃光,就算多,反正是自助、是放題,無可厚非。「粒粒皆辛苦」,請尊重食物。

星馬一帶正式吃榴槤方式,就是鋪設各種不同品種,一個人吃有之、家人朋友共吃有之,吃吃這個、吃吃那個,品評一番。猶如我們吃大閘蟹,與親友共享,一邊吃一邊聊天,比較不同品種,也比較各品種去年、今年之間的優劣,吃來舒適從容,才是樂趣。

感謝榴槤BB的安排,將馬來西亞優質榴槤以當地標準享受方式帶到香港,希望港人回報以文明吃法,大快朵頤。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