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Doer

發佈時間: 2017/11/15

Doer

喜歡實幹的同事,不要空談,更不要說三道四。事情做得妥當,便利其他同事,大家關係自然好。

「實幹的人、做事的人」,英文可以叫做doer。Doer是由動詞do加上字尾-er組成。這種英文生字結構(動詞+-er)很常見,其他例子有actor(演員)、designer(設計師)、teacher(老師)、driver(司機)、lawyer(律師)、painter(畫家)、worker(工人)、waiter(侍應)等等。

Doer的反義詞是talker「空談者」,例句:To get things done, we need doers rather than talkers.(為了完成任務,我們需要實幹的人,而不是只會空談的人。)

Talker亦可以帶褒義,指「健談的人」。例如,「He's only a talker.」和「He's a great talker.」,前者指「他只會空談。」後者則說「他是健談的人。」另外,可以在talker前面加上形容詞,說明那人的交談模式。例如,a persuasive talker(有說服力的說話者)、an interesting talker(說話有趣的人)、a straight talker(說話直率的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