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大學多以英語授課

發佈時間: 2017/11/15

覆Noisulli︰香港的大學多是用英語作為教學言語,無論本科學士以及碩士皆以英語教學為主。但也有部分課程是用普通話及中文作為教學語言,譬如城大的EMBA就有這樣的安排。此外,關乎中國語文、文化、歷史、佛學等等也是以中文教授,你大可以先在網上搜查,先作了解。至於心理學、生物學這些學科,相信較難有中文授課的學位課程。

覆Lilly︰你DSE中文只有2級,而其餘皆取得4級,無奈考不上大學學位課程。現修讀酒店及旅遊的高級文憑課程,雖然有機會在2年後重返大學,但仍覺不甘心,故此有意重考中文,再報聯招。不過問題在於就算達到考入大學的成績標準,但要主修酒店及旅遊仍然尚欠2-3分。另你在電視升學節目得悉,奧地利MODUL是取錄香港DSE生,成績達4級就有機會,並可入讀春季2月尾開課的學期,如果現時申請應還來得及。MODUL大學的酒店管理畢業生的確很受行業歡迎,可以一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