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宜蘭住農場 訪昆蟲旅館

發佈時間: 2017/11/15

宜蘭縣被視為台北的後花園,而它的確有山林農田河溪等美好的環境。頭城農場創辦人卓陳明原本從事教育工作,但因有一個田園夢,於是由零開始建造農場,透過農場活動、農村生活,讓新生代學習善待土地、了解農村生活。

走進頭城農場,即被其景致吸引,綠油油的山巒前有池塘及具規模的民宿。隨導賞員逛農場,經過河溪又見一些康樂玩意、有機菜園區等。

昆蟲旅館的貴賓

農場定位為「農村體驗學校」,透過不同的活動,認識農村生活及文化。在農場還可觀摩昆蟲旅館。頭城是生態友善的農場,在不用農藥的園裏可找到過百種昆蟲,昆蟲之中有剋制害蟲的益蟲,使蔬菜、水果授粉結果。這間昆蟲旅館的框架是用回收的枕木建造,而隔板是用回收的木板,內含竹子、稻草及雜木。看上去有好多大小不一的圓孔,其實是通心管,「套房」住客就是獨居蜂養育下一代的安樂窩。

在農場逛一轉後,大家又肚子餓,下午茶點有肉燥雲吞、甜湯,同行人大讚雲吞的肉汁豐富又鮮味。

頭城農場

住宿套餐︰今年內參加2天1夜豐富之旅,入住山海樓的精緻型4人房(2大床),每人2,900元新台幣(約750港元),包一宿工餐及小吃、門票及活動。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1號

網址︰http://www.tcfarm.com.tw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