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懼比失敗更可怕

發佈時間: 2017/11/15

別以為IT人講數據,講理性,對塔羅就無興趣,周末正來了兩位做IT的男生,他們剛離開了公司,想做一個飲食APP,現正籌劃階段,四出取經,塔羅也不放過。「我們要做科技新星!」雖然說笑,B先生眼神中閃爍着憧憬,另一位朋友趁他看不見時,向我打了個眼色,似乎有點猶豫。

抽到的是「戰車」牌(The Chariot),不看圖象,單看牌名也想到這是一張與打仗有關的牌,充滿積極前進的味道。雖然看出「兩匹馬」的方向並不一樣,路上沙石不少,但還是可以走出一條新道路。創業皆源於夢。以前與朋友開占卜店時也試過遇挫敗,當時失落了好一陣子。後來經過多番改變、改善,才漸入佳境。回頭看,沒有開初的失敗,我們根本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

其實,任何事情的失敗,都不等於你人生失敗。失敗是冒險的必經之路。相比失敗,因畏懼失敗而原地踏步,更可怕!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