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米芝蓮一星日法料理 Juicy金鯛

發佈時間: 2017/11/15

尖沙咀海港城又有新店進駐,這間來自日本東京廣尾的日法料理餐廳à nu retrouvez-vous(下稱ànu),來頭不小,2009年開業,2011年起連續6年獲米芝蓮一星殊榮,今次是它首度在海外開設分店。

香港店呼應ànu "Just as it is"的理念,以傳統日本美學概念Wabi-Sabi(侘び寂び)為主題,餐廳感覺樸實其實細節位隱隱流露日本美學細膩。好像入口處掛上兩大塊有悠久歷史的「神代櫸」、掛滿日籍美術家小松孝英的名畫、日本直送的浮樣(Fuyou)枱、用有田燒碟、龍泉刃物手造刀具……單是這些便斥資千萬。

貫徹「侘寂」主題

香港店請來曾在日本總店跟隨創辦人兼廚藝總監下野昌平工作數年的北出祐介主理。他帶來多款曾在日本店出現過的招牌菜式,其法日料理多以日本時令食材配上法式烹調技法製作,標榜突出食材原味,像矜貴的日本金鯛非常簡單配以牛油白酒汁與刁草汁,味道溫和突出魚味,回應「侘寂」主題,午餐及晚餐均以多道菜套餐形式供應。

店內還有店中店ètè,它是日本人氣的甜品店,由女廚庄司夏子創立,她曾在à nu工作,下野師傅邀請她將甜品帶來香港,ètè的招牌甜品是用當造新鮮水果砌成玫瑰花造的蛋糕,造型精緻,總之每件出品都是想表達日本美學。

ànu retrouvez-vous & été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第4階OTE 402號舖

電話︰2770 6222

營業時間︰12nn-3pm、6:30pm-11pm

平均消費︰午市5道菜,$580/位、午市6道菜,$880/位、晚市8道菜,$1,580/位,晚市每位可加$780配6杯酒,須預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