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聖誕遊學團 體驗韓星受訓歷程

發佈時間: 2017/11/15

遊學團愈來愈多新玩意!有聖誕遊學團也加入K- Pop親子元素。有旅行社指家長趁聖誕長期陪子女遊韓,學生會前往專門訓練韓星實習生學校;亦有遊學團到柬埔寨及緬甸當義工,透過挖井、修屋,讓港生有另一番體會。

愛達旅遊遊學部經理Ken Poon指,聖誕節家長享有長假期,可陪伴子女參加遊學團,今年首推5至7日的韓國親子遊學團,團費由13,800至18,000元不等。「有1至2日在演藝學校體驗韓星的訓練,包括學排舞及參觀錄室等,讓他們試試水溫,待暑假時再參加日數較長的遊學團。」部分參加學生為11至12歲,另有家長同行,而16至17歲學生多與朋友同遊。

義工遊學團 建立扶貧觀念

港生選擇遊學團不再流於吃喝玩樂。匯盈旅遊董事總經理莊樹煌指,近年多了家長為子女報名到柬埔寨及緬甸當義工,付出汗水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行程包括探訪孤兒院,修補爛桌椅,為居民挖井、髹漆舊屋及維修去水管等。家長希望子女建立扶貧觀念,知道香港生活富裕,學懂珍惜。」

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指,受一帶一路帶動下,近年多了學校包團前往一帶一路的城市,其中內地東北9日團,費用約5,000元,行程包括與當地學校交流及參觀名勝古跡,而9日遊歷俄羅斯團收費約13,000元。他指明年將推出新景點遊學團,如緬甸及印尼,也是以一帶一路為主題。

最受歡迎仍以台灣為主

至於創新科技及環保主題的遊學團也受追捧。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今年遊學團報名人數較去年增4成,熱點包括日本、韓國及台灣。「5至7日東南亞團的團費介乎5,000至11,000元,其中日本大阪團會參觀豐田汽車及可口可樂東海工場;韓國團則會去KBS電視台及三星電子宣傳館參觀。」他指,今年特意與芬蘭旅遊局合作宣傳,推出以環保及自由教育為主題的遊學團,9至12日團團費由18,000至20,000元,視乎出發日期而定。

永安旅遊發言人指,聖誕遊學團以學校包團為主,今年最受歡迎的遊學團仍以台灣為主,因航程較短、價錢便宜,同時包含科技、通識、文化及藝術等多項內容,適合中小學不同學科的辦團要求。

記者︰翟秀娟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