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冼師傅的影視王國

發佈時間: 2017/11/15

在廣州錄完節目,回程順道參觀冼國林師傅投資十億打造的「西樵山國藝影視城」,去看看何以其落成才幾年,已搶去著名「橫店電視城」不少生意,有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在此拍攝,計有電影《葉問︰終極一戰》、《追龍》和TVB《情逆三世緣》、《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守業者》、《超時空男臣》等。

當天下着雨,煙雨濛濛,在多個古今中外的布景穿梭,感覺如穿越了多個時空,還設有影棚,同時可開拍十組戲,並提供做戲服、道具等一條龍服務,不愧有「廣萊塢」之稱。影城同時是主題公園,內地學校有「秋郊」(秋天郊遊),影城以「開筆禮」為主題,把場地化身「私塾」,放置巨型孔子像,同學們都穿上古裝上課,聽儒家學說,大受歡迎,每年接待五、六萬個同學。

楊盼盼是影城的舞台總監,除負責每天在「百樂門」的恒常表演項目外,還要設計不同活動吸引遊客.最近搞的萬聖節,把古裝屋變鬼屋,非常逼真,嚇得所有人We嘩鬼叫,大讚過癮。

為方便劇組,影城旁設有五星級「國藝度假酒店」,供藝人入住。在這裏吃了個自助餐,食物種類多,水準甚佳,單是那隻燒處女雞我吃了半隻。影城離香港只三小時車程,比飛去上海橫店拍,省時方便,甚有競爭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