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有「陰陽眼」常遇怪事

發佈時間: 2017/11/15

前日提及,周海媚自小有「陰陽眼」,可以見到鬼魂,有次她家姐陪她到馬來西亞拍劇,入住酒店當晚,她家姐洗澡後坐在梳粧枱前擠暗瘡,當她想跟家姐說話時,竟在梳粧鏡上看到一名馬來西亞女生的樣子,當下她都被嚇倒了,但為了不想嚇倒家姐,於是她冷靜地不斷叫家姐「快點睡吧!」

我問她為何不換房呢?她表示當晚已是最後一晚住在該酒店,為了不想半夜驚動全個劇組,所以她惟有當作視而不見,加上她不時都見到鬼魂,某程度上算是見慣不怪,惟有大被蓋過頭就入睡了。說到這裏,我突然覺得心寒,因為當時拍攝的地點亦是酒店房間,於是忍不住問她這個房間有沒有鬼,她表示後來因為信了佛,就再見不到鬼魂了。

以前她亦曾透露過,有次拍攝一部民初劇集時,由開拍一刻就每晚發噩夢,身體都愈來愈弱,以為是工作疲勞,就不以為然。直至有次因拍攝受傷,她忍不住請風水師看個究竟,師傅表示有一隻女鬼經常跟着她,懷疑是拍攝外景在郊外小便時,沒有說「唔該借借」所致,後來要做法事解決。無論如何,現在她再沒有遇到這類恐怖經歷,也算是一件好事吧!(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