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犯罪率低法制佳 港成最安全旅遊城市

發佈時間: 2017/11/15

去旅行除要增廣見聞,安心遊歷亦相當重要。有調查機構近日公布全球最安全旅遊城市排名,香港名列首位,以罪案率低、法制健全及交通方便等優勢,力壓新加坡及日本。

美國調查機構Backgroundchecks.org公布最新全球最安全旅遊城市排名,調查根據罪案率、國家保安、自然災害等項目評級,結果亞洲區囊括全球首3位,其中香港更名列冠軍。調查機構指,本港有健全法制,罪案率亦持續下降,且無專制政府及自然災害,較「對手」新加坡及日本優勝。加上本港旅遊業發展成熟,市民廣泛使用英語,鐵路交通亦現代化及有效率,不論白天或晚上,男女旅客都可無顧慮出遊,而不用擔心人身安全,故將本港選為全球旅客最安全的目的地。

天氣潮濕人口多 無礙排名

但調查機構指出,本港天氣潮濕且密度高,令本港易爆發傳染病,如2003年曾爆發沙士疫情,惟因疫症爆發僅是個別事件,未有動搖本港的安全地位。至於被列為最危險旅遊地區的洪都拉斯,調查機構指過去10年來,當地兇殺案居高不下,單計今年已有47名美國公民遇害;去年亦有4人遇襲。即使在當地度假區及相對安全地區,亦不時出現旅客被搶劫及毆打事件,故被選為最危險的旅遊城市。

編輯:梁偉澄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