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老家的懷抱

發佈時間: 2017/11/15

來到海邊,我們這些小水點出現莫名的亢奮,原來這都源自我們的基因。40多億年前,我們的祖先在海洋聚居;海,是我們的根。在漳州稍作逗留,我們又重新上路,大夥兒一股勁地向大海進發,飛越台灣海峽,跨過玉山,繼而南下墾丁,再取道蘭嶼,最後回到太平洋老家。

我們急不及待跳入太平洋裏,和眾鄉親擁抱,互訴衷情。我感覺到他們比我溫暖,原來在這季節,在北緯20度以南的太平洋遼闊的洋面上,水溫都在攝氏28度以上。隨後幾天,我除了感受鄉親們的熱情,亦放縱一下自己--從早到晚,由晨曦初現,至中午火輪高吐,直至夕陽西下,盡情地享受熱帶太陽的日光浴。不久,我的體溫已上升至接近攝氏30度,不期然我又躍躍欲試,想再次一飛沖天。這時我的體能和以前已不可同日而語,我只稍稍一躍,已經離開海面,化身為水氣,在空中翱翔。

從我這個有利的位置看到,海和天都是無邊的藍,中間不規則地鑲嵌着幾片白雲,如輕紗、如飄絮,舞着舞着,我彷彿感到白雲內的一股氣流,徐徐上升,牽動着舞者的節拍。啊!名不虛傳的太平洋,難怪不少人也被你的魅力所迷倒……(待續)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梁榮武
欄名: 《藍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