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怨婦翻身記

發佈時間: 2017/11/15

這次與大家分享我一位閨密如何在六個月內,由失婚怨婦變成受寵愛的女人。女友Y30歲,結婚四年育有一子,約一年前發現丈夫有外遇,聘請私家偵探搜集證據,歷時六個月,終於證據確鑿,她忍無可忍提出離婚。Y覺得不能再信任男人,覺得自己被騙,沒信心可以修復感情,但不希望兒子失去父親。拖拖拉拉幾個月,她說很痛苦,丈夫雖承認出軌,但不肯跟她簽紙離婚。她不知道該怎樣做。

我問她︰「為甚麼不能原諒他,需要離婚?」「我不再可能信任他。」「為甚麼?」「因為他曾對我不忠。」「為甚麼他對你不忠?」「因為兒子出生後我嚴重忽略了他。」「為甚麼?」「因為我不像以前初相識那樣欣賞他。」真相大白。原來離婚的真正原因是她不再欣賞男人。

Y認識丈夫時大學還未畢業,丈夫比她大五年,見識自然比她多,她很仰慕他。在拍拖及結婚的九年裏,Y由畢業時的見習生,到今天已是國際零售集團的助理經理,見識自然不同,可是男的由認識那天開始至婚變時仍是一樣,在政府工作裏原地踏步,但求做好一份工。

當Y在我口中聽到她要離婚的真正原因後消除了受害者的想法。然後我再追問他們平日的相處細節,我認為她丈夫才是受害者。例如她這樣對丈夫說︰「我們的旅行由我計劃,因為給你也不會計劃,而且我會有Plan B,你就依我指示去做好了。」男的只會乖乖的回應︰「哦。」

我告訴女友,你的男人能夠忍受這麼多年才去偷食其實真的很愛你。他在她面前根本不能當一個男人,不偷吃才怪。

當女友明白了原來結果是她一手造成的時她很悔疚,向丈夫道歉了。丈夫如釋重負般,感到真正的被理解和原諒。女友向他解釋,自己不像以往般欣賞他,因為她的世界不同了。丈夫感到難過,但最終接受這個事實,並同意簽紙離婚。

兩個月後,女友認識了新男友。她把婚姻失敗大檢討變成借鑑,每天用WhatsApp向我問功課,與新男友約會時百分百警覺,不重蹈覆轍。她要提醒自己的只有一個重點︰要非常尊重男人。但要得到女強人的尊重,男人首先要值得被欣賞。所以,她只給機會她真正欣賞的男人。所以說知識改變想法,想法改變經驗,經驗改變行動。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三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