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奕格 唱出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17/11/15

閻奕格 唱出正能量

在10年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中取得滿分佳績、參加踢館賽嶄露頭角的閻奕格,七年來在音樂路上不斷探索,曾經歷內分泌失調而被迫中斷演藝事業的磨練,直至15年以《也可以》回歸樂壇,近日推出全新專輯《我有我自己》,承載的是她七年來的心路歷程。透過新歌和12月12日在九展舉行的音樂會,閻奕格最希望的,還是以歌聲傳播鼓勵人心的正能量。

閻奕格的新專輯名為《我有我自己》,十首歌中只有《亦敵亦友》一首是慘情歌,其他歌曲全都正面積極,原因正是來自她這七年來的經歷。「還記得參加比賽(北美《2009K王爭霸歌唱大賽》獲美國區冠軍和《北美最佳唱功》獎)後,一心計劃做歌手,但那時只得19歲,很多事情都不懂,以為做歌手、明星就一定身形要瘦。當時我覺得自己未夠瘦,於是拼命減肥,但方法完全錯誤,結果把身體弄壞了。那時我每晚洗頭,頭髮一把一把掉下來,多得可以用來織假髮,加上半年內每晚每睡一小時便驚醒一次,感覺非常難受,我甚至想過放棄,有過消極念頭。放棄很容易,但這是十分自私的想法。」

遇上低潮勿放棄

減肥減出病,閻奕格慶幸在低潮期得到朋友和家人的鼓勵,令她逐步走出陰霾。「最初出現問題時,沒有及時找人分擔,後來才發現朋友、家人的支持十分重要,所以,我很想告訴大家,當遇到困難或心情不好時,絕不能放在心中獨力支撑。這張專輯《我有我自己》,聽起來好像是關於閻奕格的故事,但其實也是每個人的生活,意思就是無論遇到甚麼低潮,你還有你自己,最重要是千萬不能放棄自己。」

從幽暗低谷成功翻身,閻奕格希望以正能量鼓勵大家。新專輯感覺清新,不作華麗打扮,就是做回最真實的自己。

成名太早非好事

她也慶幸,有過如此可怕和沮喪的經歷,令她更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回想當年我15歲開始唱電影歌曲,然後參加比賽得到冠軍,發展相當順利,那時我甚至覺得所有事情都是理所當然。如果我當時大紅大紫,說不定會變成一個十分麻煩和難搞的人,這其實也很危險的。經歷這幾年的高低起跌,我現在更明白舞台是要自己努力爭取的,對得到的演出機會更心懷感恩。」

Hair︰Haysses Ip @ HAiR

Wardrobe︰PENNYBLACK

Venue︰iclub Ma Tau Wai Hotel

撰文︰宣柏健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