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視光學 取錄模式有變

發佈時間: 2017/11/16

覆Simon︰輕度智障人士沒有會考以及DSE成績也可以修讀公開大學的課程,只要達到他們的入學要求便行。理論上,成年學生入學,入學要求可以某程度獲得豁免,語文水平夠,應是可以。專上教育是平等的,毋須擔心,儘管申請。他們有提供不同程度的專上課程,也許可先修一些文憑課程,甚至是相關的證書課程,譬如商業電腦證書課程等等。你宜先搜查公大的網頁,看有甚麼課程適合你。

覆Natalie︰今個學年考DSE,現正準備填報聯招,心儀學科是理大的視光學,只是現因取錄的模式改變而有疑問。原來的視光學計入學優次是最佳5科,英、數、M1/M2、生、化、物皆有比重計,可是2018年卻變成計最佳6科。如果根據2016年以及2017年的平均入學計最佳5科為27.5、26.9分,2018年的平均又將會是甚麼成績,似乎是較難預計。不過只要在26.9分加5分,相信一定穩陣,就算是加4分也尚有不俗機會。5科跟6科的分別是第6科理應在去年5科平均加4分已夠,就算加3分仍有機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