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歲子騙過Face ID 破解母親iPhone X

發佈時間: 2017/11/16

蘋果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辨識技術再傳出被破解!美國有一名10歲小童成功將他母親設置了Face ID的iPhone X解鎖,更拍攝影片以證真確。

紐約州一名母親買了iPhone X,設定以Face ID解鎖,以避免如「餅印」的10歲兒子阿馬爾亂玩。影片顯示,當母親示範以自己面部解鎖後,再把iPhone X交予兒子,結果他竟成功以Face ID解鎖。

母子如「餅印」

發現漏洞後,母親在不同燈光下重新設定面部數據,就沒再出現「認錯人」現象。而當她再度回到最初註冊的相同燈源下,阿馬爾再次成功解鎖。另外,阿馬爾亦曾解鎖父親的手機,不過只成功一次。

母親認為Face ID似乎已記住兒子臉部特徵,故屢次順利解鎖手機。她強調解鎖過程中從沒使用數字密碼登入,Face ID會在機主面部產生較明顯變化時,要求輸入密碼解鎖,之後系統會通過鏡頭記錄用戶面部變化,以增加未來解鎖成功率。有估計,這是因Face ID只截取部分面部特徵,由於母子外貌相似,還是有可能破解。

早前有越南公司製利用造價不到150美元的面具,亦可破解Face ID。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