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自駕遊 遭擅碌卡$1.8萬維修

發佈時間: 2017/11/16

愈來愈多港人外遊時選擇「自駕遊」,但租車程序稍一不慎或破壞行程計劃。消委會今年首10個月收到9宗海外自駕租車服務的投訴,較去年同期的2宗增加3.5倍。當中有租車公司以車輛損壞為由,擅自在消費者的信用卡扣除1.8萬港元維修費。

投訴人李先生以2,350歐元(約2.17萬港元),經A公司向意大利當地租車公司租用一輛跑車。他駕駛期間,車輛右邊輪圈遭輕微弄花,李還車時主動向租車公司提出,但職員當時沒提及賠償。惟李回港後發現,租車公司在未有報價和獲他授權下,以車輛損壞為由在其信用卡扣除2,000歐元(約1.8萬港元)維修費。

消委會介入 獲退逾$2000

李向A公司查詢但不獲回覆,經消委會介入及磋商後,A公司終同意退回235歐元(約2,165港元)維修費。

另一投訴人梁先生透過首爾C租車公司的網站預訂車輛,註明要租用備有英語版導航裝置的車輛。惟取車前一天收到通知,只能提供韓語導航的車輛,他惟有取消預訂並退款,另花時間及更多錢找其他車輛。梁向消委會投訴,消委會按機制轉介個案給韓國消費者院後,C公司以書面向投訴人致歉。

消委會研究及試驗小組主席黃錦輝提醒,預訂自駕遊車輛前應先留意租車條款及當地駕駛規例,出發前要確認車款、使用期限、還車安排及車輛損壞賠償等。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