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核武與護膚品

發佈時間: 2017/11/16

別以為此刻西太平洋上的緊張局勢會令北韓領袖金正恩費煞思量,扮靚原來也是他的重要課題。當大家以為金正恩正專注研究核武之際,原來他在十月底,在妻子和妹妹的陪同下,親身巡視了北韓有全國化粧品工廠典範之稱的平壤化粧品廠。

或許大家對他仍有餘暇和興致研究美容品而感到意外吧,但研究護膚品從來都是韓國人的重大使命。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金正恩父親金正日曾在2003年8月參觀過這間美容工廠,更為工廠的生產和設計提出不少意見。所以最近平壤化粧品廠剛裝修完畢,作為兒子的金正恩即使可能快要展開核戰,也前往參觀。

他對生產控制室、實驗室和研究室留下深刻印象,更表示父親一定高興看到工廠的精心裝修。金正恩又指導工廠,並為未來增長分配了任務,更叮囑他們要實現第二階段生產過程的現代化。在離開護膚品生產工廠前,他鼓勵員工記住他父親的話︰「要生產具世界競爭力和更好質素的化粧品,要為我們的人民提供更好的化粧品。」

研究核武和研究護膚品對金正恩而言,同樣是向外世界展現國家實力的武器。他和父親對北韓的美容生產工業一直相當重視,而南韓的美容品風靡全球,把歐美生產的打到落花流水,為南韓帶來極可觀的經濟增長。別說北韓想分得一杯羹,歐美國家何嘗不是在探索南韓生產美容品的奧秘。各國航母已在太平洋上演習,但美容世界早已開戰了。

最近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金正恩說他老,或許金正恩此言只是為自己親自代言的「天之川」系列化粧品宣傳而已!兩位無論在外形及言行上都是狂人,都曾分別為自家美容及時裝品牌作代言人,這兩位狂人真的是無所不能?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