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生

發佈時間: 2017/11/16

好喜歡本報上周那隻「Slash族」故事,年輕眼科醫生Patrick,在專業以外,不忘發展個人興趣,脫下醫生袍,便去做咖啡師,雙綫發展事業。

其實不止,這位醫生咖啡師,還會去偏遠地區為農民驗眼義診,人人一天都只得24小時,大概忙是必然的了,但那種一心幾用的精采,叫人羨慕不已。

像Patrick這類擁抱多元人生的潮人,歐美大行其道,台灣管他們叫「斜槓一族」。其實人生有無限可能,從來沒有規定人生只可以一條直綫走下去。問問自己,拿掉名片之後,還希望自己可以如何被記起,還有甚麼興趣或行業,此生若不試過會覺得是種遺憾?

但別誤會,斜槓不是鼓勵人虎頭蛇尾、蜻蜓點水、一事無成;相反,很多斜槓族會加倍用功,正業副業都可做到有聲有色。最起碼,這種人拒絕故步自封、議而不決、被動妥協。他們以無比的熱情和意志,挑戰極限,豐富人生。

有管理層變身旅遊達人、有導演教人追求健康人生、有傳媒老友專心鑽研塔羅紫微、有公關行家化身馬拉松KOL………

噢,怎能忘了他,千億企業大老闆,和王菲合唱、自資拍武打片一打11,自娛娛人,哈哈哈………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