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醉了

發佈時間: 2017/11/16

最近面書被日本楓紅洗版,朋友們一個接一個到日本旅遊,「庭園內紅葉見頃」的名勝就是他們打卡的地方。早前報載,截至9月,香港已經有168萬人次到日本旅遊,即約每五個香港人就有一人曾經去過日本,朋友中很多是一年不止去一次的,當然不會錯過秋季的紅葉。

女朋友在面書留言:「女兒在英國,10月中half term break我們去陪她,原來倫敦也到處是紅葉呢!」

是啊,倫敦的秋葉也紅了。只要閒閒的走到街上,也會碰到一株兩棵的樹掛着紅紅的葉子。走進附近的皇家御園,又或是倫敦北邊、一大片宛如原始樹林的Hampstead Heath公園等,除了養眼的紅葉,還有更豐富的顏色:金黃的、橙紅的、棕啡的、紫色的、層層疊疊青與黃交錯的,配合不同的樹形:尖頂高聳的、大傘圓蓬的、樹枝垂墜的,每個角落也是一幅美麗的秋景畫。

這邊的秋天也不止如此,公園裏的湖泊,是各式各樣的飛鳥棲息處,天鵝、水鴨、鵜鶘、白鴿,湖上閒游的、湖面盤旋的、地面金黃葉上曬太陽的、枝上靜待的,還有靈活的小松鼠,在樹幹與草地上爬來走去,為過冬繁忙地準備食物。這般秋色,也是醉人。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