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白松露Sabatini

發佈時間: 2017/11/16

又見白松露Sabatini

25歲的商號,在急速變化的香港生存下來,殊不容易。帝苑酒店Royal Garden Hotel 3樓Sabatini意大利餐廳堅持優質傳統菜式不變,在新式、Fusion意菜衝擊下昂首挺立,粉絲有增無已。

為慶祝25周年,Sabatini老先生與總廚權哥制定至11月底的周年慶菜單以饗食客。我們拜訪那夜,更特別在本來已包括龍蝦的極豐富自助頭盤,另加鋪滿白松露慢煮烚蛋或煎蛋的特色頭盤。片片白松露散落盛載蛋蛋盤子的舉動,帶回不同時段、滿載美好松露經驗的回憶。

那時仍在倫敦上課,一貫在意大利渡過暑假、春假在以色列的習慣。忘記了深秋、初冬甚麼假期、甚麼原因驅使再臨,反正趕上松露季節尾巴來到意國西北、阿爾卑斯山區重鎮Torino,探望好友Paola。伊人父親為葡萄酒及餐飲商人,本着意大利人熱情好客心性,招呼來自遠方的小友以松露,那時怎知道甚麼叫松露?Paola解釋並引導,那是從地底由特別訓練的豬或狗以敏感鼻蕾聞出的菌類黃金,比黃金還矜貴。

回港工作,偶然獲得長輩朋友邀請到Sabatini晚宴。也許是深秋松露時節,長輩說:餐廳提供傳統優質意大利菜,這上下該吃松露……也是這裏,啟蒙了不少香港人認識、愛上吃松露。猶如當年Torino的好朋友家人待我情誼,銘記。起碼在香港,Sabatini與白松露結合不解之緣,際此25周年,再次回到這個傳統而溫馨的空間,頭盤先吃白松露菜式,叫情緒特別興奮、高漲!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