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市場資金仍未重回亞太區

發佈時間: 2017/11/16

康:大型新股掛牌前,恒指都回吐。

陸:不過上次是下試28000點,今次卻只是略為跌穿29000點,亦即是短時間內,恒指已累積上升1000點,回吐不用大驚小怪。

康:但要注意美元雖回吐,但除歐元及英鎊外,其餘主要貨幣兌美元卻回調,這反映資金在美股套現,但卻沒有流向亞太區。

陸:不過個別股份仍然值得留意,如昨日逆市上升的三盛控股(02183)。

康:集團全資附屬公司以總約1.01億港元,收購章丘正大天源置業80%股權,同時宣布配售1.35億美元債券,帶動逆市上升?

陸:三盛於今年6月投得山東省濟南市一幅土地,主要用作住宅用途,所以收購章丘正大天源置業將可在日後帶來貢獻,並產生協同效應。另外三盛現時主要從事物業發展及物業投資,投資組合包括內地及香港,同時集團正計劃將處於空置的投資物業出租,以增加集團業務收入,亦是一大有利因素。

康:技術上突破50天綫阻力後,企穩7元水平,似乎可再挑戰8.5元的年內高位。

陸:由於集團在配售債券後,現金十分充裕,相信未來會再通過土地拍賣或收購優質土地,中綫值得看好,挑戰8.5元絕對不難,現價值得吸納。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