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懷舊糖水店 $28歎「雜崩冷」

發佈時間: 2017/11/17

數近年開業的甜品店,多是賣刨冰、梳乎厘、班戟等,易呃Like兼回報率又高的甜品,中式糖水?往往不是首選。偏偏最近發現元朗有間傳統糖水店開業,主打心思十足的中式糖水,更充滿創意。

年輕店主之一阿Bob,對中式糖水有份情意結,對於傳統中式糖水店日漸式微感到很惋惜,曾於中式及西式糖水店工作的他一直想創業,機緣巧合下認識了曾在天水圍推車仔賣糖水的Lily姐,而Lily姐剛巧又認識一個有8年做潮式糖水經驗的師傅,3人一拍即合,在元朗開了這間糖水舖。

老香港主題設計

細心留意便會發現裝潢花了不少心思︰水泥牆、紙皮石、舊信箱……以70、80年代的老香港為主題,從裝潢到糖水都向Good old days致敬。目前店子的糖水選擇近50款,包括坊間已買少見少的清心丸,清心丸不用來貨,而是以木薯粉自家製,咬落特別煙韌。

全店最平的糖水紅豆沙,才$17,竟加入了15至20年的遠年陳皮加天津紅豆煲。近年大熱的桃膠系列與芋圓店子亦有售。

滔滔甜品

地址︰元朗康樂路8號康樂廣場地下9號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3:30pm-1am,星期一休息

平均消費︰$25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