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綫上進修碩士學位

發佈時間: 2017/11/17

覆Dominic︰在魯思FB專頁內你提到蘇格蘭Aberdeen大學的財務學碩士學位綫上進修課程是否可靠,視乎入學資格、課程結構、修業學分以及期限是否等同原來的碩士課程標準;此外,大學的名氣以及其綫上遙距課程的行業認受性。翻查你傳來的Aberdeen大學綫上課程網頁指南,似乎問題不大,不但說明修畢後可以考CFA考試,應可以在財務管理範疇方面發展。

回說Aderdeen大學在蘇格蘭當然及不上格拉斯哥又或愛丁堡大學,只算是二綫的蘇格蘭大學,但其綫上課程應靠得住,是大學直接開辦並招收學生,入學要求是二級乙或以上的榮譽學位。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大約要取得GPA 2.5-2.9分才達到英國二級乙的標準,算是合乎國際上的入讀碩士課程水平。至於綫上課程在行業的認受性或較薄弱,但作為本科畢業的第二個深造學位也是可以。第二個深造學位可較為專業而貼近行業,既能幫助考取CFA專業,又能輔助在相關的行業發展,修畢後是個人的取向,也是個人能力的問題,認受性低其實影響不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