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基因突變長命10年 美「變種人」助研長壽藥

發佈時間: 2017/11/17

美國阿米希人(Amish)社區一直維持傳統生活。科學家發現這個社區居民出現基因突變,令他們較其他居民長命10年,有助於研製「長壽藥」。

美國西北大學及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人員周三於學術期刊《科學進展》發表報告指,他們研究印第安納州177名阿米希人,於其中43人體內找到基因「SERPINE1」發生突變,這個基因與老化有關。普通的阿米希人平均壽命為75歲,而出現基因突變後,平均壽命延長至85歲長命之餘還更健康,例如較少患上糖尿病,新陳代謝亦較佳。

展開次階段試驗

研究人員正共同研發一種實驗性的藥物,作為把阿希米人的基因突變效果作為與年齡有關的疾病的治療方法。這種藥物已經通過基本安全測試,目前在日本展開第二階段的試驗,預料離推出市場仍有一段時間。

阿米希人是基督新教的一個信徒分支,他們一直維持着傳統的生活,從不接觸現代科技,原因是認為新事物會影響家族團聚或使生活變複雜,故沒汽車及電力等現代設施,過着點油燈、騎馬車及農耕的簡樸日子,估計現時有20萬人,分布於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印第安納州。

編輯:吳浩南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