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嘔心瀝血之作

發佈時間: 2017/11/17

哪管你對畫畫毫無興趣,也許曾聽過印象派,聽過梵高這個名字。最近上映的電影,根據梵高的畫製作而成,一口氣欣賞這位奇才的名作,簡直是高級雙重享受。

《情謎梵高》這部手繪油畫動畫電影,先找演員拍攝場景,然後畫家再以梵高的筆觸,將畫面嵌入他的畫作當中。電影不斷出現名作《星夜》、《嘉舍醫生的畫像》等等,梵高筆觸下的星空,在靜態時已看似流動,現變成動畫電影,就更加栩栩如生。125個畫家用了七年時間籌備,其中一位畫家只負責其中23秒的畫面,要用半年時間畫400幅畫,可謂嘔心瀝血。

從來藝術家走的都是苦路,令我記起一句說話:「藝術家都是社會的先鋒。」正正是因為他們的視野及觸覺比一般人強,普通人很難明白他們所做的事。正如梵高,潦倒一生,創作兩千幅畫,但生前只賣出一張,很多年後,世人才懂欣賞他的藝術。如果你很清楚自己要做的,別人搞不明白,請不要氣餒,有誰知道將來的影響有多深遠?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