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首次毅行

發佈時間: 2017/11/17

我的首次毅行

雖然幾年前已參加山路賽,但上年才首次參加毅行者。因為毅行者是講求體力和合作的隊際活動(四人一隊),四人需齊心完成一百公里,所以參加時的心態跟參加個人賽完全不一樣。

四位隊友中,只有我是首次參加。讓我先介紹一下三位富經驗的毅行隊友︰第一位是擁有令人羨慕長腿的Yolinda,她亦是我好友及跑步buddy;第二位是有一個可愛女兒的好爸爸Nelson;第三位是風趣的Kam Kam,有他們在一起才可以讓我們笑着走過一百公里。

其實我的心情由開始練習時已時刻興奮。每逢周六或周日大家便一起練習,在毅行前總共練習了十次,其他時間則各自練跑或體能,我們的目標完成時間是24小時。但在整個毅行過程中推動我們的反而不是目標時間,而是另一隊伍,這隊伍便是莫里士和他三位好兄弟的Happy Team。因為Happy Team比我隊的出發時間遲個半小時,所以當日的目標便是「不能被他們趕上」!

到了開步的時候,我們都不禁一起說︰「大家要好好享受毅行,安全到達終點至為重要!」

一百公里的麥理浩徑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上有兩位隊友中途受傷,在support team的支援下,我隊最終以27小時左右完成,大家手拖手笑着衝過終點,那刻非常感動,點滴在心頭。再次多謝隊友、support team、莫里士以及每位給我們祝福的親友。

第一次毅行有很多感受,以後再跟大家分享。今日剛好是毅行者2017,相信大家閱讀這篇文章時,我已跟莫里士及兩位大隻隊友鄭生及譚生(Run for Infinity Team, #0599)出發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到以下連結追蹤︰http://otwtracking.oxfamtrailwalker.org.hk/zh/Tracking/Maintenance,給我們打打氣!

希望每位參加者都順利完成,天公造美!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