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遊戲收入強勁 憧憬業務分拆 騰訊挑戰$400大關

發佈時間: 2017/11/17

科技股在騰訊(00700)公布業績後,再度成為市場焦點。但有別於手機設備股及手機遊戲股,騰訊作為綜合性科技企業,業務增長強勁,而且業務拓展的領域愈來愈多;加上憧憬未來有更多業務陸續成熟,啟動分拆上市,預期該股有機會再度挑戰400元大關。

騰訊周三公布第三季業績,純利升69%,達180億元(人民幣,下同),集團在遊戲的增值服務、廣告業務及支付相關及雲服務收入均有高速增長。對於主要收入來源的遊戲,騰訊指將會繼續提升研發實力及尋找受歡迎遊戲的代理機會,以多元化遊戲組合;其他業務來自雲及支付相關,一方面將會繼續投資,另一方面亦會開放技術,幫助客戶使用,以打造更多的收入增長點和盈利驅動力。騰訊今次季績手遊業務表現佳,同時,亦顯出在雲、支付業務支持下,「其他業務」可以成為未來收入增長的引擎。

同時,騰訊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多業務成熟的公司分拆,尤其集團分拆旗下閱文(00772)上市,掛牌首日曾倍升為「紅底股」,令市場憧憬騰訊會更多業務分拆出來,成為下一隻閱文,同時釋放公司價值,帶動股價繼續上升。

積極拓展創新科技業務

除了本身業務及分拆子公司,騰訊近年積極進軍其他高科技領域。騰訊昨日就宣布會聯同廣汽集團(02238)iSPACE智聯電動概念車。騰訊與廣汽將在汽車前端和後端展開定制化開發,計劃於2018年實現量產,並且廣汽未來上市的多款車型將搭載雙方共同開發的車載智能網聯終端產品。

而且騰訊積極入股創新企業,包括早前對Snap加大投資,均能有效分散投資,並提升長遠盈利能力。

該股周三公布業績後,績後立即獲瑞信、德銀、里昂、野村及花旗等大行調升目標價。綜合所有外資大行,現時均予以騰訊的目標價都高於400元,最新的平均目標價為426元。花旗基本目標價482元,最牛可見606元。

聚焦行業龍頭

【Buy】騰訊(00700)

昨日收市︰391.8元

花旗目標︰606元

基本分析︰

花旗認為騰訊的毛利率下降趨勢可能仍會持續,但整體盈利增長將因為強勁收入增長及經營槓桿所支持,騰訊的核心生態系統(即社交媒體、內容及金融服務)將在內容提供上強化,包括遊戲、視頻、音樂、文學、直播及新聞內容,作為集團兩大社交平台QQ及微信變現化的主要策略。

因此,花旗上調騰訊今年起3年度每股盈利預測8.2、3.4及9.3%,同時收入預期亦上調5.7、10.4及12.4%,以反映其收入及用戶增長強勁,最牛預測騰訊的目標價達606元。

編輯︰陳展宏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