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去海港城 見證集體回憶

發佈時間: 2017/11/17

香港第三季經濟增長3.6%,連續四季高於趨勢平均增幅,有見及此,港府隨即調高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3.7%,私人消費開支按年增長6.7%,數字令人鼓舞。話說訪港旅客數字回升、就業與收入理想、消費意慾亦獲提升。另一個原因,亦要拜環球股滙債商品皆旺,恒指年初至今累升7000點,相當於31.8%升幅,指數見10年新高,為自金融海嘯以來少見,蟹貨鬆綁之同時,新股熱鬧氣氛亦為十年難得一見。單是一隻首日狂升一個開的閱文(00772),足以令投資者情緒升溫,財富效應驅使下,消費市道自然受惠。

然而,若論傳統經濟領域是否真一如市場氣氛所反映般興奮樂觀,則見仁見智。

旅發局策動的香港盛宴11月,愛吃一族沿着人氣美食熱點路綫圖尋味之旅,還未完成「蟹逅」城中60多家人氣食肆,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假期氣氛殺到埋身,動感之都各大商場又怎會放過勁吸人流的大好機會。這個星期起,已陸續見證各大商場的特色聖誕布置,海港城的秋蟹盛宴仍在進行得如火如荼,下星期一黃昏要迎來海運大廈第51個盛大的聖誕亮燈儀式,曾幾何時,一家大小整整齊齊在燈飾前拍張家庭照,是指定動作,也是不少港人的集體回憶,聞說今年主持亮燈儀式的,會是和港人一起成長的民間特首,期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