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猛人加盟 中芯前景看俏

發佈時間: 2017/11/17

踏入互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的時代,中國對芯片的需求日益增加,現時消耗了全球超過4成的芯心,但中國的芯片現時仍嚴重依賴進口。根據ICInsights數據,2016年,中芯國際營收在全球芯片代工廠中排名第四,2017年上半年,中芯國際總營收為15.73億美元,同比上漲16.59%,令早前股價亦創下新高。然而,集團剛公布了第三季度之業績,收入為7.7億美元,按季僅升2.5%,按年更下跌0.7%,由於第三季度的業績比上半年有所倒退,拖累股價急跌。

其實,中芯第三季業績與集團早前的指引相符。值得留意的是,期內28納米晶圓和0.18微米晶圓收入分別環比增長38.9%和33.8%,這才是中芯未來的主要增長動力。

另外,集團在10月剛委任了新的執行官梁孟松,梁先生在半導體行業有超過30年經驗,早前更曾於南韓三星集團在晶圓代工業務取得重大進展。

因此,梁先生今次轉到中芯,市場預料有助集團營收提升,利好中芯前景,投資者不妨小注於11元附近開始分階段增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