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意大利主帥要負全責?

發佈時間: 2017/11/17

意大利被瑞典踢出世界杯決賽周後,已被炒的主帥雲杜拉受盡千夫所指,特別是戰術調動令人失望,名將派路早於次回合賽前建議放棄352陣式,起用433戰術以拉闊兩邊「扯散」瑞典防綫,惟他沒有考慮。

而雲杜拉次回合未有起用突破力強的恩斯治尼亦令人費解,坐後備席的老將迪羅斯於下半場被助教要求熱身時更「發火」,直言意軍「需要贏波而不是和波」,反駁恩斯治尼上陣的效果會更好,足見更衣室早已爆不滿情緒。

意大利足球60年來最黑暗一夜,雲杜拉是否要負全責?他30多年來的領隊生涯從未執教任何豪門,最出名是任教拖連奴,最風光錦標僅是意丙冠軍。

有球迷質問,為何意大利足協於外圍賽出現危機時不果斷換帥,改由安察洛堤、文仙尼或卡比路「救火」?沒錯,原來意大利足協的確有苦難言,他們沒太多錢去請世界級名帥,要知道雲杜拉年薪「只是」130萬歐元(約1,180萬港元),而上一任領隊干地的人工,部分更是由贊助商分擔負責。

意軍近兩屆世界杯無法突破分組賽階段,早已響警號,如今次地震能令意國球壇痛定思痛大改革,黎明總會再次來臨。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