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工仔枱頭多雜物 影響升職

發佈時間: 2017/11/17

辦公室都講求有規有矩,有自稱做行政部的打工仔指,同事在枱上擺太多公仔雜物會影響個人及公司形象,甚至會減少升職機會。有人力顧問指,如員工常要接見客人,如辦公桌雜亂無章確會影響公司形象,上司亦會覺得同事太幼稚,升遷難免受影響。

香港工時長,部分人或會視工作間為另一個家,甚至擺滿喜歡的物品。但有自稱做行政部的網民指,公司空間有限,老細花了數十萬請專人重新規劃座位,明言員工工作枱有太多雜物,要求進行大清理。帖文指:「有人擺不少公仔,亦有2至3隻杯、相架,冬天外套長年放在公司,還有3、4把傘等。如果兩個人工作表現差唔多,要升職嘅話,一定打壓公仔人,無規無矩又亂,原因是幼稚,破壞公司形象!」

文章引起部分人的共鳴,有人指曾有同事在枱面擺滿卡通貓產品,感覺如去了專門店;亦有人指同事在辦公室種了近百盆花,離職時不知如何處理。但有網民認為,部分行業或較具彈性,如廣告公司、社福機構等,在枱頭擺放公仔也無妨。

毛公仔 或被當幼稚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如辦公室常有客人進出,如銀行分行、地產代理等,員工在枱面放太多雜物,無疑影響公司形象。「曾有地產分行員工擺放觀音、石獅子及招財貓等,客人有感如風水陣,認為該公司很迷信。」至於後勤部門較少接待客人,同事擺放喜好的卡通物品,管理層大多不會干涉。

她續指,如座位擺滿卡通及毛公仔等,會予人「細路仔、有點幼稚」的感覺,在上司眼中或會扣印象分。「如果有具挑戰性的工作,或要見客及帶領團隊的,都未必會給這位同事,晉升機會自然減少。」

雜物多 或損公司形象

獵頭公司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說,曾有員工在公司種了多盆非洲紫羅蘭,因盆栽要定時曬太陽,該同事每日便將盆栽搬來搬去。一來影響其工作,二來亦對其他人帶來滋擾。

張又指,如公司出通告要求同事清理雜物,即管理層意識到這些雜物對員工工作已帶來滋擾,或損害公司形象。「例如雜物太多會積聚灰塵,有鼻敏感的同事或會受影響。公司列明要求,如同事仍不遵守,又怎會有升職機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