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笑一笑,世界更美妙

發佈時間: 2017/11/17

每次經過銅鑼灣時代廣場LOG-ON,不少在附近工作的銷售員都問我︰「楊小姐,很久無見啊!點解咁耐無來做推廣活動?我們仍在使用你品牌的CC乳液啊!」我很喜歡主動跟人打招呼或面帶笑容的人。他們顯得朝氣勃勃,看到他們笑容滿面,都會被感染得開心起來。

在美國唸零售管理時已讀過關於「鏡像神經元」mirror neuron的概念。這神經元在我們的腦內,就像一面鏡子,透過觀看別人的行為,我們會在自己的腦海反射自己進行一樣行為的腦部反應。當意大利神經學家發現了我們腦裏存在鏡像神經元後,也進一步了解自閉症的成因,因為自閉症患者正是缺乏此神經元,所以無法了解別人的行為意圖。

其實要令香港充滿正能量,在前綫工作的零售業者擔當着重要的角色。人才是一個城市最真實的風景,面帶着微笑可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總認為近年很多人變得冷漠,好像敷着面膜般繃緊的面容,在生活以至工作上欠缺了一份激情。我們要時刻心懷喜悅,走在街上你的一個微笑對失意的人是一個鼓勵,對困窘不安的人是一種力量,比蒙娜麗莎的微笑更有價值啊!

以前我在LOG-ON參與推廣自家品牌活動時,其他品牌的銷售員都會跟我說:「楊小姐,你每次親自出馬都必定有好生意!你真是好幸運啊。」我答︰「客氣了!我只相信自己比別人多付出一點努力,這多一點的努力必然會反映出來的。世上哪有人每次都幸運?我的每一個產品,都是我跟美國和韓國研究團隊苦心孕育的孩子,所以每當我介紹自己的產品時都份外肉緊。」

今個周六、日下午一至四時,我會到時代廣場地庫LOG-ON參與推廣,期待這個跟大家互動的機會。你會看到我有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你就再不需要敷面膜了!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